本會協辦

2010第八屆東山兒童科學創意成長營

page.jpg 

2010第八屆東山兒童科學創意成長營 閉幕

page.jpg 

2010第八屆東山兒童科學創意成長營 開幕

 

壹、活動目標

藉由帶領小朋友關心自己的社區,珍惜自然生態,激發環保與愛護生態的心,同時參訪創意科學館「原住民科學創意館」、「客家科學創意館」、「光學科學創意館」,引領小朋友科學生活化,再搭配故事媽媽精心設計的活動,體驗團體生活,讓小朋友擁有一個難忘的暑假假期。

貳、活動特色

一、認識科學環保的重要性:

地球只有一個,若能將手邊的寶特瓶與竹筷二次運用,藉此活動讓小朋友瞭解生活環保的重要,從小做起,共同維護我們居住的環境。

二、生態巡禮,培養孩子愛護社區概念:

在現今科技發達的社會,往往沉迷在電腦、電視的世界中,甚至出現「火星文」,再加上父母親工作繁忙,常常忽略小朋友的教育,希望結合東山溼地教學公園的巡禮,帶領小朋友走近花草生態世界,體驗愛護社區的行動力。

三、體驗團隊生活、瞭解孩子的視野:

透過團體共同參與活動,培養情感,培養團隊合作的觀念;以語文智能故事媽媽的活動搭配,寓教於樂。

叁、指導單位

新竹市政府、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政府社會局

肆、主辦單位

 新竹市東區東山社區發展協會

伍、協辦單位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科大創意科學館、平等文教基金會

陸、參與對象

國小二到四年級小朋友,以40名為限

柒、活動時間、地點及內容

一、上課地點:新竹市東山里集會所(食品路155巷29號)

二、辦理期間:99年8月3日~8月6日  AM9:00~12:00

三、內容:

8/3(週二)       

開幕~貴賓致詞     主持人:何蜀傑理事長

東山生態公園巡禮     主持人:東山生態導覽員

8/4(週三)

參訪:科學創意館─「原住民創意科學館」、「客家創意科學館」、「玩具創意科學館」創意環保DIY     主持人:台東大學  謝迺岳教授

8/5(週四)

空間&數學智能~仔仔的撲滿     主持人:科學城社大竹塹故事社團

8/6(週五)

語文智能~給爸爸的杯墊     主持人:科學城社大竹塹故事社團

結業~頒獎、頒結業證書     主持人:何蜀傑理事長

 

捌、報名地點

1.新竹市學府路34號    何蜀傑理事長    tel:03-5713701、0953-642026

2.新竹市學府路99號    徐錦燿總幹事    tel:03-5718019、0928-139562

玖、費用

五百元(含保險費、制服、材料、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等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