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新竹發光~                 ~迎向社區發熱~

302808555.jpg

主辦單位:

教育部、新竹市政府、財團法人平等文教基金會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
中華平等心社會扶正協會

協辦單位:

新竹市文化局、財團法人新竹市私立愛恆啟能中心
社團法人新竹市視障成長協會、 恆池崴嵐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IC之音‧竹科廣播

贊助單位:

新竹竹風扶輪社新竹善宇扶輪社、振崑汽車車體股份有限公司
能億發營造業有限公司冠良營造廠有限公司澤安工程規劃有限公司
川川企業有限公司昇頂實業有限公司、立傑科技有限公司
慶宇汽車保養修理廠龍穴酒坊有限公司、佳音英語─西門分校

(A)





場次    

講    題

     

講  師

A1

10/17(六)

14:30~16:30

攀登人生
高峰

高銘和先生從小喜歡大自然,長大和朋友一起登山,立志攀登世界最高峰。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便自我訓練體力與技術,一方面展開募款籌集經費,經過前後兩年時間的努力,從零開始,籌得了新台幣八百萬元,終於可以前往尼泊爾攀登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即珠穆朗瑪峰)。經過繁複的準備和物資的運送工作之後,在聖母峰區爬下一個月後,循著陡峭驚險的冰雪山路往上登,在1996年5月10日成功的登上聖母峰,完成了歷史性的壯舉...

高銘和

九死
一生

A2

10/24(六)

14:30~16:30

活出生命的色彩 

一、為生命獻上感恩
二、用超越世人的眼光看自己
三、做最好的選擇
四、活出自己、活出美好

何美意

心靈
小巨人

A3

10/31(六)

14:30~16:30

看見生命的光

一、視障歷程
二、視障前後差異:學會珍惜生命中所有的一切
三、座右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鍾宛貞

黑暗
之光

A4

11/07(六)

14:30~16:30

 從風雨中
歸來的浪子

 ()拔刀出鞘 ()為害社會
()收刀入鞘 ()服務社會

呂代豪

收刀
入鞘

(A)市區演講地點:新竹市文化局  三樓演講視聽室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每場106人
       

 ◎登記方式: 財團法人平等文教基金會部落格 http://justandfair.pixnet.net/blog線上報名

                                                          聯絡人:郭先生     電話:03-5335318 

 

(B)

向社區發熱

場次    

講    題

演  講  大  綱

講  師

B1

10/26(一)

19:00~21:00   

現代書法藝術創始者- 全盲書畫家

用聽覺和觸覺代替眼睛,揮灑出令人讚嘆的書畫意境!專研象形文字線條,累積近萬件作品,也開創全新盲人畫風,讓書法從傳統走入現代的藝術創作。

廖燦誠

全盲
書畫家

B2

10/28(三)

19:00~21:00

瞎密!看不見也能遨遊三大洲

冒險讓生命變得很有滋味,旅遊不一定要靠視覺,對一個熱愛旅遊的人來說,看不見也能用別的方式來欣賞世界。

陳南廷

視障
旅行家

(B)社大演講地點: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12號光武國中綜合大樓一樓會議室

 ◎登記專線: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   聯絡人:吳小姐
電話:03-6663477
傳真:03-6668319

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一點至晚上十點    查  詢  網  站: http://www.s3c.com.tw

 《講師簡介》: 

1

高銘和 先生

征服世界最高山-聖母峰,經過50多天徒步行走,終於登上世界第一高峰。一場暴風雨,山崩的大雪襲擊了登山隊,高銘和先生奇蹟般的獲救,治療到復健花了三年左右,他接受身殘的事實,絲毫不氣餒,攀登聖母峰所帶來的創痛並沒有動搖他繼續登山的心志。 

何美意 女士

身高袖珍的何美意講師雖自嘲自己是隻醜小鴨,不過卻是個心靈巨人,她的人生經驗證明了她不是上帝的失誤作品,而是散播愛與歡樂的天使,更是一位克服肢體障礙的勇者。 

2
3

鍾宛貞 女士

多年前罹患腦瘤壓迫到視覺神經,雙眼全盲。她曾一度想不開,但家人的愛讓她找回自信,她說,「視障根本是我的長處!」雙眼看不見也不會造成生活困擾,目前在靜宜大學諮商中心擔任諮商師,也考上東華大學觀光系博士班,還繼續考社工師證照。 

呂代豪 先生

青少年時期的他,可以說是壞事做盡,他坐過牢還逃過獄,當他走向毀滅的時候,一股「愛」的力量使他的人生起了重大的轉變,不但重新做人,而且力圖上進;不但學得一口流利的英、日文,還留學美國,拿到教育學碩士及博士;目前擔任基督教神學院的院長。

呂代豪1

 

2015.10.17 (六) 『攀登人生高峰』 高銘和 講師

1-1.jpg

 

1-3.jpg

    高講師娓娓道來他的登山之路,“基隆山”是故鄉的回憶,”七星山”則是登山的啟蒙,”玉山”讓他放眼世界高山,而”珠朗峰”則讓他立下攻頂聖母峰的信念。

    聖母峰的登山費用高昂,光是募集贊助就讓登山隊們花了不少心力,最後終於在各企業支持下,於1996年成行。世界最高峰,嚴峻的地形、酷寒的氣候、稀薄的空氣,讓他們攀登愈顯辛苦,但也在雪巴人的協助下,高講師成功登頂。登頂的喜悅與美景讓人屏息,但下山途中突如其來的暴風雪打亂了一切,在生死關頭他不斷呼喊自己名字、保持清醒,最後終於獲救。

    聖母峰山難,高講師雖然失去因凍傷而截肢的指頭與鼻子,但幸運撿回一命。現在感恩的他,熱愛爬山毅力不減,重啟”中國百岳”計畫,登山裝備中加了專業相機,來記錄大自然的神聖,也讓我們透過他的相片,一見百岳的壯闊。

    演講的最後他說,有許多媒體採訪他的故事,其中有一篇報導寫著,「他的生命曾經精彩,也從此遺憾。」但是不服輸的他,經過高山百岳的歷練及冰天雪地的洗禮,他要翻轉這句話,「我的人生雖然有些遺憾,但也因此燦爛。」並將這句話送給聽眾,作為這次演講的結束。

=========================================

2015.10.24 (六) 『活出生命的色彩』 何美意 講師

2-1.jpg

2-2.jpg  

    何講師分享她的人生經歷,假性軟骨發育不全症,讓她幼時身材就發展較慢,明顯比其他人嬌小的身材,總在人群中特別顯眼。人們的異樣眼光、孩子的無忌童言,常常讓她心裡很受傷。但經過不斷的經驗累積與反思,她從原本的退縮自卑,換個方向看自己,才發現自己其實是上帝的特製品,這份禮物可能外表不那麼美麗,但卻有著無限的價值和潛能。

     她多麼幸運,有著慈愛的父母,鼓勵她學習音樂,成就她一生的音樂志業;又多麼幸運,遇見相愛的另一半,受她的自信光彩吸引,組成恩愛的家庭。

    身體的特殊只是生命的一部分,何講師”盡力打好手上的牌”,感恩生命中的一切。她宏亮的嗓音與爽朗的笑聲響徹整個講廳,也帶給聽眾們無限的激勵與感動。

=========================================

2015.10.31 (六) 『看見生命的光』 鍾宛貞 講師

 page

  正值青春年華的宛貞講師罹患了腦瘤,手術後,卻發現雙眼再也看不見,失明的痛,重重打擊了她的心靈,但她不忍再讓父母憂心,強忍傷痛,接受事實。那年母親節,她決心站起來與家人一起走出醫院大門,回到溫暖的家,送給母親一份安心的好禮物。

    一進家門,無法適應盲眼的生活,處處碰壁。在父母打氣及弟妹扶持下,讓她找回自信,不只在學業上有成就,還考上社工師證照,並在身心障礙社團中服務,鼓勵身心障礙弱勢朋友。她說:「要幫助一個人從生命憂谷走出來,就是愛」。

    最後,講師感恩分享媽媽對她說的一句話:「永不放棄生命」,以及她的人生座右銘:「生命中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請珍惜生命,讓自己活出價值,來激勵聽眾。

=========================================

2015.11.07 (六) 『從風雨中歸來的浪子』 呂代豪 講師

page 

    目前擔任神學院院長呂代豪講師,神清氣爽的現身於演講會場。曾讓家人、社會頭痛不已的重案流氓的他,原本學習英文、日文、德文…等多國語言是為了當國際殺手,如今卻讓他在世界各地演講傳道轉惡為善。在監獄服刑期間,他時時不忘逃亡越獄的念頭,直到某天,聽到道上多年好友突然暴斃的噩耗,重重打擊他的內心深處。想到母親的傷心絕望,弟弟差點步入他的後塵,再加上收到好友妹妹250多封支持感化他的信,毅然決心改邪歸正,全心投入信仰重新做人。

    現在的他,『浪子回頭金不換』,時時勤讀好學不倦,一路向上奮發,也不忘服務社會。閒暇之餘更常到學校關照弱勢同學,或到監獄演講激勵受刑人士。做錯事不僅傷害自己也連累旁人,只要願意回頭永不嫌晚。呂講師最後鼓勵大家,提升自己的能力,從4Q- IQ、EQ、MQ、SQ開始培養,遇到挫折讓它成為墊腳石而非絆腳石,為今年的生命樂章系列演講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等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