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99348_767387663361120_667781067602888589_n.jpg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平等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中華平等心社會扶正協會
活動時間:105年5月28~29日 ( 星期六、日 )
活動地點:宜蘭、龜山島地區
集合地點:新竹市自由路71號1樓門口(5月28日上午07:30)
活動內容:本行程得視當天行程天候及時間做適當變更調整或以領隊當天宣佈為準
行       程:

第一天
(5/28星期六)
07:30 新竹本會1樓大廳出發 - 國道風光
10:00~12:30 九寮溪生態園區
12:40~13:30 午餐-泰雅風味餐
14:00~14:30 天送埤車站
14:50~16:30 蔥仔寮體驗農場~蔥田導覽+採蔥+洗蔥+ 蔥油餅DIY @150/人
17:00~17:40 check in..礁溪山泉大飯店
18:00~20:00 晚餐-礁溪鬧街美食之旅 (自理)
   
   
第二天  (5/29星期日)
07:00 早餐時間
08:00~09:00 check-out
09:00 烏石港
09:00~12:00 龜山島+繞島 欣賞龜山八景+登上龜山島 遊覽 隨船專業人員解說
12:00~13:00 午餐-烏石港餐廳
13:20~15:30 北海岸風情 (北關海潮公園)
18:00 回到新竹…

1.JPG

5.JPG

6.JPG

    天氣晴朗,正是旅遊的好時光 ~ 宜蘭龜山島生態之旅啟程囉!首站驅車前往三星鄉,放眼望去一片青山綠野,本地盛產的稻米、銀柳、上將梨、白蒜及遠近馳名的三星蔥。抵達蔥仔寮後,跟著解說員的指示,大家開始DIY蔥油餅,擀皮加蔥捲壓成型,煎熟後香噴噴的三星蔥油餅,香Q酥脆口感十足。接著也下田去體驗農夫辛苦採蔥、洗蔥的採收過程。

11.JPG

13.JPG

    隨後來到『天送埤車站』,日據時代留下的文化資產,檜木打造,簡樸風格記載著一段風光歷史,早期是運送太平山木材及當地居民出入交通重站,1979年因颱風破壞嚴重而停駛營運。如今的天送埤車站經過整修,還存留著舊日情境,是個讓人放慢腳步的悠閒處。

18.JPG

19.JPG

    午後前往「九寮溪生態園區」,自然步道平坦好走,沿途生態豐富,河水溪流清澈豐沛,鳥語蟬鳴,步道兩旁蕨類花草樹林,蘊藏的寶藏難以細數。沿途幾座橋名都是原住民語,是早期泰雅族人住在此山區,參與設計命名的。清新沁涼的景觀,讓人神清氣爽。

    遊山玩水走了一天,晚餐盡興享用礁溪夜市美食。琳瑯滿目的小吃,三五好友坐下來慢慢享用,再逛逛老街,買個伴手禮,然後回到飯店,泡個礁溪溫泉,放鬆身心,一夜好眠到天亮。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32.JPG

30.JPG

    第二天早上前往頭城烏石漁港,搭乘遊艇航向龜山島,乘風破浪,勾勒藍色海洋無限魅力。登島後,首先進入眼簾是一片寧靜深遠的湖泊,周邊的建築物及軍事設施則像是它的裝飾點綴,讓人流連忘返。回程搭船繞島一圈,島嶼豐富自然地貌,與藍色海洋搭配美麗的景色,不愧是宜蘭縣的天然地標!

37.JPG

40.JPG

42.JPG

    繼續前往八景之一的「北關海潮公園」,遠觀龜山全景,近看石岩林立、海浪沖捲驚濤拍岸,氣象萬千的特殊景觀。回程濱海公路上欣賞車窗外太平洋海,行程外加碼來到福隆遊客中心,參觀「原木原生緣木雕展示館」,民國90年前後,歷經無數次的颱風,沖刷下來的漂流木,林務局為了喚醒國人的環保再生觀念與融入藝術文化,委託三義木雕師傅群,進行漂流木雕刻,打造東北角獨特的文化資產。這次二天一夜豐富的生態之旅,幸福成果注入每一位團員的記憶裏,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等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