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638190        

    2014『西方生活美學饗宴』演講,今年將呈現不一樣的視覺驚豔,除了將傳統之繪畫、舞蹈、美食等生活方式融入時尚品味新概念。更以不同角度培養與提升真、善、美浪漫生活與藝術品味的新感動。講師將從達文西的及梵谷的故事、法國知名的歌舞秀與有機食材分享等等,帶引大家認識美學生活新體驗與價值觀!

《協辦單位》

新竹市文化局、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新竹竹風扶輪社、IC之音 ‧ 竹科廣播

《贊助單位》

財團法人立錡教育基金會、京業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釋澤股份有限公司
鴻柏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振崑汽車車體股份有限公司、立傑科技有限公司
鉅凱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雨林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富暘開發建設有限公司
冠良營造廠有限公司、能億發營造業有限公司、澤安工程規劃有限公司
川川企業有限公司、昇頂實業有限公司、佳音英語-西門分校

《講師簡介》

翁淑惠 女士      法國旅遊發展署-台灣辦事處台灣區經理
陳南君 女士      自由作家-南西大爺
                     著作:這些地方,只有巴黎人知道:11條道地時尚×藝術×美食×約會

103年日期 講題 演講大綱 講師
7月19日 (六) 名人介紹法國篇:
達文西及梵谷

●進一步了解達文西的天分及貢獻
●天才梵谷悲劇的一生

翁淑惠
7月26日 (六)
刺激視覺的巴黎歌舞秀
"只有巴黎人知道!"
巴黎的流行引領世界風潮,傳統及新穎的
巴黎歌舞秀不斷推陳出新,挑戰並刺激你
的視覺!!

翁淑惠
&
陳南君

8月02日 (六) 法國的有機新鮮食材介紹 食安問題不斷,介紹您可以在台灣方便購
得的法國的有機新鮮食材。
(***提供現場限量品嚐)
詹武哲

翁淑

7/19(六)《名人介紹法國篇:達文西及梵谷》翁淑惠 講師

page

    2014西方生活美學饗宴第一場,由翁淑惠講師揭開序幕,開場先播放專題影片來介紹梵谷。影片也介紹梵谷許多作品,如<向日葵><鳶尾草>皆是全世界廣為人知的藝術作品。最後十年間,他創作了不少的作品,當時作品卻未能被欣賞,生前只賣出一幅作品。梵谷在法國南部的那段時間,繪畫創作發展已臻成熟。

    接著介紹傳奇人物的達文西,在科學、建築各方面領域都有很高的評價,20歲那一年畫了一張聖傑若人像,他發覺人體身上奧妙,並鑽研解剖人體肌肉與骨骼的結構,有了基礎,便開始著手繪畫,如『蒙娜麗莎』等作品創作。晚年法王法蘭索瓦一世邀請達文西到法國,並重用達文西,傳說法蘭索瓦一世對達文西的欣賞,甚至挖了可以直通達文西的住所的地洞,兩人交情深厚可見一斑。他喜歡創新,所有記載文字以左手寫反字,解讀手稿必須要用鏡子反照,才能解讀內容的有趣事蹟。

    翁講師事前準備許多資料,但卻臨時因不明原因而遺失,為了彌補缺憾,特準備法國小禮物回饋給現場聽眾,並進行現場提問互動。現場有聽眾近期準備到法國旅遊,向翁講師請教旅遊經驗,現場提問踴躍,互動反應非常熱絡。

-----------------------------------------------------------------

7/26(六)《刺激視覺的巴黎歌舞秀 "只有巴黎人知道!"》
翁淑惠 & 陳南君 講師

1.jpg 

      7/26(六) 講題『刺激視覺的巴黎歌舞秀 "只有巴黎人知道!』,上半場由翁老師主講,首先為大家介紹法國四大名秀。「紅磨坊」早期咖啡館與餐廳為了留住客人,提供表演跳舞的娛樂舞台,「紅磨坊」以康康舞舞蹈表演為主,漸漸演變成為特色的舞蹈。「紅磨坊」風靡程度,可從2001年代時出現電影版「紅磨坊」得以知曉。接著介紹『麗都』,地點臨近凱旋門具有地利之便,表演如同也觀賞一齣高級訂製服裝秀,表演者都具備歌唱家的表演實力,觀眾需穿正式禮服才能入席觀賞,甚至連拉斯維加斯都將麗都秀移至賭場表演,一借就是30多年。『瘋馬秀』則以女性美感為主,入場提供香檳酒,場地小現場臨場感最佳。2013開幕的『MUGLER秀』,具有現代化的舞台秀,結合科技與聲光的表演,如同觀賞大型舞台秀的表演。

     
翁老師表示法國巴黎的歌舞秀,女舞者人體表演很自然,笑容不做作,欣賞她們的肢體優美的美感,搭配音樂節奏,感覺輕鬆愉快,每季更換新華麗服裝以及道具,呈現最高水準的舞台效果,到法國旅遊不妨安排歌舞秀的行程。
 
    
下半場由旅法達人-陳南君講師帶來"只有巴黎人知道"主題,認識不同的巴黎,什麼事是只有巴黎人知道?。講師初到巴黎,對於巴黎這城市並無特別感覺,求學時期由於喜歡吃吃喝喝,開始認識許多巴黎朋友,逐漸融入巴黎人的生活圈。巴黎人喜歡問一件事?妳住在哪一區??原來問住在一區代表妳是哪一種人的意思。飲食習慣則是一門藝術,速度要慢、態度要講究,還有點菜要先點飲料或酒、每一道菜都像藝術品,是廚師的心血結晶。

     
陳講師説:「巴黎人不喜歡一窩蜂的追求流行,喜歡給人低調、獨特性的魅力。」現在巴黎形成一股新勢力『BOBO』,就是布爾喬亞加波西米亞的縮寫,有種特殊的態度,如重視環保、吃有機食物、喜歡新鮮的創意、不愛追求時尚。巴黎BOBO 愛去的地方,往往就是現在巴黎最新、最特別、最紅的指標風向球。也分享巴黎女生維持身材的秘訣..1.新鮮、自然食材不會讓人發胖2.每週只能放縱一次。巴黎當地的生活故事,經由陳講師的深入分享,讓大家認識各種不同風貌的法國生活美學饗宴!

陳南君講師的著作~《這些地方,只有巴黎人知道》,11條地道時尚×藝術×美食×約會路線,現正熱賣中,還沒擁有這本書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

10606557_533695623396993_3745721527061858789_n  

follow更多"只有巴黎人知道"資訊,可參閱以下連結~

陳南君 講師的 Blog: http://nancychen.me/
陳南君 講師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issNancyelle

2.jpg  

-----------------------------------------------------------------

8/02(六)《法國的有機新鮮食材介紹》翁淑惠 & 詹武哲 講師

1.jpg

 

      8/02(六)第三場講題「法國的有機新鮮食材介紹」。首先介紹法國菜為何那麼出名,相傳16世紀亨利王子娶義大利妻子,她非常愛美食,宮廷開始對烹飪重視。接著到了路易十四,奢華宮廷飲食發揮極致,令凡爾賽宮的廚師與侍膳人園舉辦烹飪比賽,並賜予藍帶獎(CORDON BLEU)來激勵廚師直到大革命時期,廚師流入民間,法國菜的精緻奠定地位並成立藍帶美食學校至今都是廚師的進修聖地台灣學員求學人數為亞洲第二,法國藍帶廚藝學院(Le Cordon Bleu)與高雄餐旅大學合作,在台成立「國際廚藝學園」,培育國際餐旅專業人才。 

法國的麵包世界名,標榜天然、口感佳,法國式餐廳,由於上菜時間長,會在餐前先端上麵包,且無限量供應。乳酪也是主食之一,初嘗者可以從最硬到最軟試吃,用味蕾去感受不同的風味,最後搭配葡萄酒,使用玻璃杯或者搭配特殊型酒器作醒酒,以啜飲品出不同風味。這些都是法國人餐餐必備的食物,簡單的食材也是法國女生維持好身材的因素之一。

知名輪胎米其林公司出版的美食及旅遊指南書籍,分紅色書皮「紅色指南」推薦餐廳及旅館,綠色書皮「綠色指南」則為評鑑旅遊行程及景點,台灣的美曾榮登米其林綠色指南的推薦。

中場休息期間,翁講師安排有機茶與硬的可麗餅餅乾(詹講師提供) 試吃活動,來體驗法國式的優雅生活,欣逢許明財市長蒞臨會場,且幫參與品嘗的嘉賓添加茶水,為活動添色不少

下半場介紹法國重要的廚師Paul Bocuse,出生於LYON里昂,他發明烤酥皮與烤布蕾,使里昂成為美食之都。法國好食在~介紹中場品嘗的茶包,來自於法國百年茶館-瑪黑兄弟茶、Pont-Aven的奶油酥餅、Léonce Blanc 的果醬、Babybio的有機食品等。時間已接近尾聲,最後播放照片來介紹產品、產地,也分享新竹可以購買法國有機食材的地方,觀眾接觸到法國美食,學習到善用自己的嘴去品嘗使聽眾更深入法國生活中。

 

2.jpg

 

-----------------------------------------------------------------

 

8/02(六)《西方生活美學饗宴》~閉幕式

3.jpg  

-----------------------------------------------------------------

2014年「西方生活美學饗宴」系列演講已圓滿結束了,在第一場的『名人介紹法國篇:達文西及梵谷』,翁老師特別致贈法國梵谷奧維博物館 (Chateau d'Auvers-sur-Oise) 及克洛斯盧斯城堡 ( Chateau Royal d'Ambroise et le Clos Luce) 門票各一張票(兩人行),8月6日由本會王董事長代表法國旅遊發展署(台灣區代表), 致贈梵谷奧維博物館幸運得主 - 林小姐,預祝她這一趟法國旅程滿滿收穫。

 

 1407320989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等文教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